人氣 113174

高房價害慘誰? 七八年級生的父母被整最慘...

#新奇 #結婚 #買房 #年輕人 #七年級 #父母 #頭期款 #退休金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經濟不景氣,而普遍的低薪高房價現象,也連帶造成結婚率、出生率年年降低,一般上班族得要不吃不喝10年以上才能買得起房子,因此有許多父母不想讓小孩太辛苦,都會幫子女出頭期款。不過日前有兒子希望媽媽可以幫忙付頭期款,卻不保證未來能再給爸媽孝親費,讓媽媽氣壞;類似例子越來越普遍,讓父母也不禁大嘆「我們到底招惹誰?」
 
七八年級生想結婚,最慘的不是他們?有網友指出,要幫七八年級生付頭期款的父母,才是高房價下的受害者。(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七八年級生想結婚,最慘的不是他們?有網友指出,要幫七八年級生付頭期款的父母,才是高房價下的受害者。(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22k政策不只害慘年輕人,也導致不婚不生的情形越來越嚴重,低薪不只讓年輕人存不到錢,也因高房價不敢成家,日前則有兒子要成家,卻因沒錢,想拿爸媽退休金去付頭期款的故事,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現在房價這麼高,買房的都是受害者,更尤其是七八年級生的父母,當父母已經辛苦了那麼久,最後退休金卻要拿去供奉建商和投資客,到底是招惹誰?
 
高房價害的不是年輕人,而是年輕人的爸媽?網友maxkingella指出,許多年輕人認為爸媽應幫忙負擔頭期款,不過買不買房主要應該是看個人經濟狀況,要父母拿出老本幫忙子女,等爸媽急用錢的時候怎麼辦?而過去的四、五年級生婚後和父母同住的比例也不低,為何現在反過來七八年級生們要婚前購屋?
 
網友maxkingella也認為,其實從桃園、宜蘭或基隆搭客運到台北市中心,來回也不需花上太長的時間,為何大家購屋非台北不可?而有網友觀察身邊經驗後表示,新婚夫妻買房的主因,大多是因為女方覺得買房比租屋安穩;也有網友認為,許多父母養兒防老、成家立業的觀念還是很重,爸媽才會認為要買房,甚至犧牲自己的退休金幫兒女付頭期款。
 
七八年級生想成家,依舊需要靠著父母的幫忙,讓七八年級生的父母成了高房價下的最大受害者?其實年輕人不靠爸媽,依舊可以靠著省吃儉用、規劃投資的方式,買到自己理想的房子;許多理財專家也建議,剛開始買房子該「先求有再求好」,等到有多餘能力再由小換大,或者利用時間心法換取房價,都是不錯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