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371

開價就賠售!房仲秒成交:服務費6%滿趴

#多空 #租售 #開價就賠售 #買房 #剛需 #屋主 #降價 #讓利 #成交 #服務費 #滿趴 #陳泰源 #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景氣下行,屋主願意讓利,剛需客就會出手!一名房仲5週前接到一戶專任委售,他向屋主分析房市景氣下行建議賠售,沒想到屋主相當理性且欣然接受,該物件一個多月就吸引約15組帶看,買方出價後直接簽約成交,房仲甚至順利拿到6%的「滿趴」服務費。
 
東龍不動產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分享,5週前有屋主要賣房請他評估,屋主同意「開價就賠售」以利快速成交,因此就簽下該筆專任約委售物件,由於是低總價、低單價物件,很快就吸引不少剛需客看屋,最後以總價不到2000萬元、單價5字頭順利成交該筆北市物件。
 
台北市有屋主願意讓利,很快就吸引剛性需求買方,順利成交。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台北市。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陳泰源坦言,物件是所謂工業宅,但銀貸部分仍可達7至8成,惟以後不能重購退稅,但因剛需客有自住需求,在屋主賠售且願意讓利之下,買方也果斷購入,且在專任約的優勢之下,甚至拿到6%「滿趴」的服務費。
 
陳泰源說,獲得屋主信任才有機會拿到專任約,在這樣的基礎之下,若手中握有A級物件,屋主又願意讓利,買方知道賣方有誠意,且價格符合區域行情,會比較積極出斡或議價,也就是在這過程中,才能拿到6%服務費。
 
東龍不動產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分享今年成交第一案且拿到「滿趴」服務費的過程。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東龍不動產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該案成交速度與服務費都相當亮眼,這是否代表房市有落底回穩的情形?陳泰源說,其實因為有預期今年房市成交量縮,因此上半年主力都在個人的新書巡迴,這個案子冒泡,其實也只是今年的第一筆成交,但算是好消息。
 
他認為,房市仍偏空,以該案成交來說,就是屋主讓利、剛需客出手,反觀,若屋主心態仍高,或想創價、堅守價格,不僅成交時間會拉長,買方可能轉趨觀望,並影響看屋與出價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