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18

台中海線預售屋實登現「驚人價」!業者曝3大建設因素

#地方 #預售 #台中市 #產業 #人口 #中科 #海線 #實價登錄 #離岸風電 #台中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中報導
 
台中市這幾年的產業活絡、企業進駐帶來就業人口,加上公共建設挹注、捷運通車、機能更趨便利,加上頗適合居住的環境,都吸引不少民眾移居台中;而台中海線也因為多項大型建設進展中,使區域房價不斷攀升,觀察海線區域的預售屋實價登錄資訊,也發現驚人成交價碼。
 
近年來幾個重大投資建設,使得台中海線成為發展熱區,包括擁有台中機場、台中港等重要交通據點,且海線建設藍圖中,重大建設還包括產業園區、交通、觀光、旅遊...等,都吸引資金投入、產業進駐帶進就業與創業人口。台中房產業者指出,與海線地區關係密切的聯外交通的重要建設有「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畫」、「特五號道路」、「捷運藍線」、「海線雙軌高架(大甲-追分)」等,「特五號道路」預計今(2022)年通車,可有效舒緩進出中科的車流。
 

 

台中海線因為多項大型建設進展中,使區域房價不斷攀升,觀察海線區域的預售屋實價登錄資訊,也發現驚人成交價碼。圖/業者提供
台中市如沙鹿、梧棲等海線地區及北屯廍子在兩年內從1字頭到坐2望3、甚至有案子站3字頭,在房價推擠效應下,豪宅成屋有漲幅潛力。圖/業者提供

 

 
而台中港將是全台相當重要的離岸風電產業園區及基地,三大風電碼頭已在2021年完工,也吸引全球最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國際廠商進駐,另外多家風電廠商都也進駐,首波投資額預估破百億元。
 
此外,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劃與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升級,將半導體、車用電子...等聚落吸入海線地區,相當多的知名企業也都進駐,投資金額超過千億元,不但增加就業機會、後續的就業人口也會持續移入,並推升區域房市需求。
 
觀察海線預售屋實價登錄資訊,像是梧棲區「精銳錦」13樓總面積53.56坪、以總價1603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上看34萬元創區域新高;「遠雄幸福成」24樓總面積52.05坪則以總價1518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也有31.7萬元;龍井區則以「國聚之璟」一枝獨秀,社區已有97筆預售實登揭露,每坪均價接近4字頭。
 
沙鹿區包括「久樘晶漾天鵝」、「允將上上謙」等案也紛紛站上3字頭,包括龍寶建設、精銳建設、新業建設等指標建商都陸續進駐,業者表示,根據土地行情及原物料價格進行推估,未來新推案價格恐都會上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