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98

周家豆腐捲 Q彈不軟爛

#周家豆腐捲 #新奇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附近寸土寸金,豪宅林立,但靠仁愛路對面巷內的光復市場,低調的老市場內,藏著不少厲害的巷內銅板美食,尤其是周家豆腐捲,遠近馳名,是很多大陸、香港觀光客慕名而來指定要吃的小攤之一,每天內用、外帶的客人絡驛不絕。

走近光復市場時,周家豆腐捲紅色招牌相當顯眼,店址不是在市場內,而是在一旁的419巷。店內只有少數座位,用餐時間容易客滿,不少人就外帶,走去不遠處的國父紀念館吃。

周家豆腐捲 Q彈不軟爛

 

30元一個的周家豆腐捲,以乾烙聞名,外表麵皮在煎鍋上翻烙幾次,就會出現漂亮的焦糖色。咬開外皮,餡料的靈魂當然是豆腐,切成小方塊,Q彈不軟爛,散發濃濃的黃豆香。

別小看其他的配料不顯眼,雖然高麗菜、雞蛋,粉絲都是尋常可見的食材,沒加特別的調味料,但和豆腐一同入口,只覺得每一樣配料,都不跟豆腐搶味,相得益彰。

店家說,豆腐捲是北方人的麵食,原本是重口味,用乾烙的方式,少油少鹽,變成「台式」做法反而很合台灣人的味,客人從銀髮族到小孩都有。

除了招牌豆腐捲,店裡的點心也都是銅板價,像韭菜盒、蔥油餅也都是30元,最貴的牛肉、豬肉捲餅也只有80元,韭菜盒和豆腐捲一樣是乾烙,都是店內的人氣點心,喜歡麵食的人,可以試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