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寒流過後天氣回暖 保持室內通風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寒流 #天氣 #回暖 #通風 #一氧化碳 #中毒 #火災 #氣溫 #瓦斯 #居家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一氧化碳是冬天裡隱形於住家密閉空間中的無形殺手,台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今天說,過去曾發生民眾因天氣寒冷緊閉門窗,造成室內通風不良,天氣回暖後未注意保持通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請民眾於天氣回暖時,也要注意打開窗戶,為自己與家人留一扇生命之窗。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這幾天全台各地氣溫皆有下降趨勢,天氣寒冷,夜晚清晨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低溫,2月1日低溫寒中,於台南市北區發生了一家四口的一氧化中毒案件,疑似安裝屋內式熱水器,因未正確裝設排氣管且陽台加蓋窗戶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加上屋內門窗幾乎緊閉不通風導致,所幸送醫後全平安。
 
妥善安裝熱水器,可遠離隱形殺手一氧化碳中毒。圖/台南市消防局提供妥善安裝熱水器,可遠離隱形殺手一氧化碳中毒。圖/台南市消防局提供
 
內政部統計今年1月至2月12日,全國一氧化碳中毒已發生9件,奪走1人性命,並造成35人受傷,其中66.67%由於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室內、加蓋陽臺等通風不良場所;33.33%因半密閉自然排氣式熱水器未正確安裝排氣管所致。
 
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黃碩鋒說,在低溫寒流下,民眾常因天氣寒冷而緊閉門窗,使用燃氣熱水器、瓦斯爐時,仍需記得要打開窗戶,保持通風,並且檢視熱水器是否正確安裝,如有疑慮,應委託合格承裝業協助檢視及改善,以確保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