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276

電梯透天超燒錢? 過來人:絕對比大樓管理費省

#多空 #電梯透天 #大樓 #管理費 #電梯 #透天 #居家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住宅對於電梯的依賴程度增加,但一般大樓集合式住宅普遍都有鄰居噪音、干擾等問題,使得電梯透天這類物件應運而生,不過電梯透天的維護成本,常讓許多人望之卻步。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經常看到把電梯當儲藏間不使用的住家,理由都是,「沒在用、很花錢」,讓他好奇「電梯若有使用,保養、電費等成本大概會是怎樣的一個情況?」
 
電梯透天保養、電費花費高昂?過來人分享實際使用經驗。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新北都更處補助老公寓加裝電梯,為高齡化的社會結構做好準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少家有電梯的網友們紛紛分享自身經驗,「保養1個月1千,很便宜。正常保養至少用30年以上」、「1個月不用1000,看你怎麼用,如果只純給老人家和運載物品可以很省,要好好保養的話大概1年2萬」、「我們1年保養合約2萬,電費沒特別貴,比較過比住社區大樓管理費加公電後還便宜」、「每天至少搭兩次來回,上個月電費3500左右,家裡4台冷氣,每天至少6小時,老實說我覺得很便宜」。
 
而原PO提到的電梯變儲藏室情形,網友則分析,最大可能性是當初安裝時為了省錢,選擇較便宜廠牌,實際使用中途卡住的頻率高,以致減少搭乘次數,網友以自家經驗選擇較好的電梯為例,「我們用了十多年沒有中途被卡過,更換過的零件和主機板2萬多,加保養平均1個月不用2千」,直言:「絕對比同坪數大樓的管理費省」。
 
電梯業者說明,家庭電梯保養合約分為全責與半責,安裝新電梯就會有1年全責保養合約,優點是合約內已包含耗材費用,但若是中古電梯想簽全責保養合約,就必須視電梯狀況個別報價。而半責保養合約1年費用約1.8萬元,耗材費用另計,不過業者也提到「家用電梯使用上都比較愛惜,也不太會有落塵,一般來說故障率很低」。若有定期保養,一台家用電梯使用20年不成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