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老建築蹦出新滋味!中市推連假來趟「老屋巡禮」

#地方 #台中市 #中區 #老屋 #建築 #景點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中近年掀起老屋翻新風潮,不少記載歷史故事的老宅或舊屋舍重新規劃和改造,其中中區為台中市舊城區,更有許多充滿歷史與故事的老建築,老屋活化不僅是產官學界重視的議題,更讓許多保留傳統建築結構的老屋,因加入時尚創新元素而成為打卡新景點。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中區是台灣在日治期第一個現代化的都市,同時也是台中城市起源地,保有老城中心與日治文化地景;而現今的中區,為台中市及中部地區南北東西交通要道,不但商業發達,還有不少傳統小吃與古色古香、特色別具的歷史建築,尤其近來推動老屋活化,結合新舊元素,帶動中區觀光旅遊市場。
 
觀旅局長表示,市府近來推動中區老屋活化,結合新舊元素,帶動當地觀光旅遊市場。圖為台中州廳/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長表示,市府近來推動中區老屋活化,結合新舊元素,帶動當地觀光旅遊市場。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林筱淇指出,中區擁有許多經老屋活化新景點,如台中市役所、台中舊火車站、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柳原教會、太陽餅博物館,以及近期重返台中文化生活的中央書局等,都是懷舊與創新的結合,讓遊客重新貼近台中舊城區,感受老屋新溫度。
 
觀旅局表示,中區周邊還有一中商圈、秀泰生活台中站前店、大魯閣新時代及日曜天地OUTLET,另有具備「六角樓」特色建築的第二市場及舊稱「榮町」的繼光商圈,另外還有綠川水岸廊道與柳川水岸步道,建議可在端午連假期間,安排二天一夜的旅行,也可結合台中其它區的景點,規劃三天二夜以上之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