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856

破5成民眾看跌房價! 這城市最悲觀

#多空 #理財 #房價 #房市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不只造成股市投資人的恐慌,同時也影響民眾對於房價的看法,根據房仲業者調查,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認為第二季的房價會跌,其中六都之中又以台北市最為悲觀,看跌比例超過6成。
 
根據永慶房屋調查,民眾對於第二季房價趨勢的看法悲觀,有高達55%的民眾認為房價會跌,相較於第一季僅有30%民眾看跌,也可以看出消費者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擔憂,看跌比例同時也是2018年以來新高,而看漲及持平比例皆下降逾一成,顯見與中美貿易戰相比,新冠肺炎對房市的影響更甚。
 
根據房仲業者調查,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認為第二季的房價會跌。示意圖/取自photoAC有55%民眾看跌第二季房價。示意圖/取自photoAC
 
在各大都會區中,又以台北市民眾對於房價最為悲觀,有高達61%的人認為第二季房價將下跌,其次是台中市,看跌比例也有55%,新北市和新竹縣市看跌房價的比例則為53%。對於房價最有信心的則是台南市,僅有40%民眾認為房價將下跌,認為房價仍舊看漲的人還是高達28%。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台北市為台灣的經貿中心,對於景氣的變動較為敏感,看待房價的波動也相對較大。而新竹及台中則是台灣科技業及製造業的重鎮,而大多數的產業鏈與中國製造業密不可分,在中國封城停工的狀態下,供應鏈面臨斷鏈風險,成為受到疫情影響較大的都會區。
 
至於房價跌幅,小幅看跌(5%-10%)的比例占44%,大幅看跌(10%以上)的比例則占11%。謝志傑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國內觀光業、航空業首當其衝,而餐飲住宿與零售業也大受影響,關店、歇業與無薪假等消息頻傳,將影響消費者的消費能力,因此,大多數的消費者認為第二季房價將下跌,也是合情合理,但在台灣疫情尚未失控,且低利環境持續的狀況下,房價大幅度崩跌的機會不高。
 
六都之中又以台北市最為悲觀,看跌比例超過6成。永慶房屋提供台北市民眾對房價最悲觀。永慶房屋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