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62

新北工業區地價 五股最高

#租售 #工業區 #地價 #五股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商仲業者調查北北桃各工業區土地價格,從一字頭到一坪100萬都有,其中五股工業區土地行情八到九字頭,為新北市最高。

宏大國際總經理陳益盛表示,五股工業土地行情好,主要受惠機場捷運開通,鄰近機捷A3站,一筆容積率300%的工業地,因高於一般乙工210%容積,每坪突破百萬元。陳益盛表示,近年不少台商回流設廠,帶動工業土地升溫,也讓地主普遍產生「三高」心結。

工業土地行情。聯合晚報提供工業土地行情。聯合晚報提供

第一高,地主認為市場需求大、資金充沛,買方一定會追高,一定可以創造資金行情。

第二高,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容積獎勵可提高20%~50%樓地板面積,土地價值跟著水漲船高。

第三高,多數地主現在只看土地成交價創新高,卻不管區位條件、地形,甚至容積率差異。

陳益盛表示,根據商仲顧問業者調查及統計,企業在設廠購地時,除了考量區位、交通運輸、建物符合使用等客觀因素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土地價格,合理行情才會出手。

依據宏大國際資產調查,北北桃工業區土地價格,新北市及桃園市一字頭到九字頭都有,台北市則集中在內湖、南港、士林等三區,每坪價格多在百萬以上,較精華地段以120萬~160萬為大宗。

目前最便宜的是桃園楊梅、觀音、龍潭都在一字頭,二字頭土地區包括桃園市八德、大園、平鎮、中壢、新北市鶯歌、三峽等,三到四字頭包括桃園、蘆竹、龜山、樹林、汐止、林口、土城。

五到七字頭,包括三重、新莊、泰山、中和,八、九字頭則有中和、新店、五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