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323

台北高房價剩哪能買?網推「這區」物超所值

#買房 #中古 #公寓 #萬芳社區 #萬芳醫院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因為有買房計畫,所以在《Mobile01》論壇中提問,他表示因為工作關係打算在台北市買房,但因為台北房價實在太高,最後決定選擇在價位還不算太高的文山區置產,但因為從未在這區住過,只聽說CP值很高,也不清楚交通與生活機能,深怕買了房子後會後悔。

原PO一發文,引起網友們熱議,有網友直言,「現在台北房價那麼貴,文山區還算是可以住的地方」、「文山區房價沒那麼高,機能也算不錯。」但原PO也提到,如果選在文山區買房,首選會希望在文湖線的「萬芳醫院」站或是「萬芳社區」站,所以想聽聽大家意見。有人贊同認為附近機能沒話說,有人則持反對票,也有人建議「如果可以撐十年,可以考慮買文山行政中心,生活機能好一些」、「萬芳社區一樣很不方便,萬芳醫院那邊好一點」、「萬芳醫院附近唯一缺點是上班時間身處塞車中心,開車會動彈不得」、「現在萬芳醫院是比文山行政中心好一些,但十年後捷運蓋好了,文山行政中心會大勝萬芳醫院」、「興隆路二段靜心小學那邊似乎是不錯選擇,有空應該去多走動」。
 
網友推薦北市文山區居住CP值很高。好房網資料照
台北市文山區(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文山區雖身處蛋白區,但緊鄰信義區和大安區,一步即達北市精華區,且以北市購屋熱區前三名來看,文山區房價最為親民,因此越來越受到購屋族的青睞。文山區成交產品較多為電梯大樓,電梯大樓平均單價約45.9萬,熱門路段位在汀州路四段、辛亥路四段、萬芳路、福興路、興隆路、羅斯福路一帶;公寓平均單價約38.7萬,民眾多青睞於興隆路三段、福興路、景福路上購屋。
 
謝志傑分析,辛亥站、萬芳醫院站周邊房市交易都有明顯漲幅,原因是這兩站同屬於較低房價站點,辛亥站優勢在於與大安區的麟光站僅一站之隔,搭乘捷運到大安站僅10分鐘,駕車穿過辛亥隧道也很快能抵達大安區,但房價僅大安區的一半。而萬芳醫院站生活機能也很方便,附近有醫院、學區和市場,生活機能相當成熟,所以交易量自然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