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23

台商回流持續發酵 台南市移轉棟數月增14%

#多空 #政策 #商圈 #預售 #中古 #租售 #建物移轉棟數 #台商回流 #地政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南市地政局9宣布,受到台商回流投資議題持續發酵影響,加上台南市內重大公共建設帶動,台南市在2019年第4季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成長率,達到14.11%,高居六都第二,預估2020年台南市不動產市場交易仍將持續熱絡。
 
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台南市在2019年第4季的不動產交易統計,土地移轉共15739筆,比起前一季增加12.91%;建物買賣移轉6005棟,也比前一季增加6.57%。
 
2019年12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增減率。圖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2019年12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增減率。圖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如果從單月數字來看,台南市在2019年12月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就達2087棟,比起2019年11月增加14.11%,僅次於台中市,位居六都第二。陳淑美分析,熱度升高的主因,在於台南市受各重大公共建設即將陸續完工影響,又適逢農曆年前傳統房屋銷售旺季,帶動本季土地及建物成交量同步增長。
 
陳淑美表示,2019年第4季,台南市的不動產交易量,主要集中於原台南市區,有別以往分佈在市區及南科周邊,本季以永康區、東區、安南區、安平區、北區、南區及中西區為交易熱區,其中永康區本季建物移轉1145棟,已連續3季維持全市最高,東區則以714棟居次,而安南區受到各重劃區日漸完善影響,建案持續推出,以531棟排名第3。
 
陳淑美強調,台南市市近年來受惠於各項重大公共建設議題發酵,包含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平實營區市地重劃、南臺南副都心區段徵收、永康砲校創意設計園區區段徵收、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市立美術館、市立總圖書館、臺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等建設,幾乎是每一個行政區都有亮點,再加上南科廠商擴大投資及台商回流投資效應持續發燒,都讓台南市房市買氣持續活絡。
 
陳淑美也說,目前台南市的建設重點,將放在八大新興開發區,包括怡中、北安商業區、賢豐、喜樹灣裡、南科F、G區、永康六甲頂、永康崑大路及永康二王土地開發區,可望持續提供優質居住環境及產業發展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