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15

險釀火燒厝查原因 住戶直擊窗外滿是菸屁股

#火災 #火警 #果汁機 #菸蒂 #抽菸 #亂丟垃圾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豫溪街14日下午4點37分發生一起住宅火警,消防隊接獲通報,派出10車共23人趕抵現場救援,所幸當時火勢不大,沒有釀成人員傷亡。
 
消防隊員表示,趕到現場後僅用自來水就撲滅火勢;不過目擊住戶事後在臉書發文透露,這起火警起火原因疑似是菸蒂造成,因為光從窗外往二樓雨遮一看,映入眼簾的竟滿是「菸屁股」。
 
永和豫溪街一處民宅日前發生火警,目擊住戶表示,起火原因疑似是有住戶亂丟菸蒂被風吹到二樓陽台,導致鐵窗上雜物燃燒。圖/讀者提供永和豫溪街一處民宅日前發生火警,目擊住戶表示,起火原因竟是有住戶亂丟菸蒂被風吹到二樓陽台,導致鐵窗上雜物燃燒。圖/讀者提供
 
原PO表示,該起火警疑似是菸蒂引發的,幸運的是有人發現火光後,就立刻通報119,且當時獨居的阿嬤剛好不在家中,消防隊員也即時趕到撲滅火勢,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他也直言,亂丟菸蒂的住戶真的很沒有水準,根本不把人命當一回事。
 
針對該事件,新北消防隊員表示,由於火勢尚未蔓延,現場沒有佈水線,主要燃燒的物品為堆積在陽台的雜物及果汁機,但對於起火原因是否與菸蒂有關尚持保留態度。
 
這位消防隊員進一步說明,起先報案時原以為是炊事不慎釀火,直到破門進入後才發現是陽台雜物起火燃燒,當時無人在家也沒有使用電器,有民眾揣測可能是菸頭被風吹到陽台釀禍。
 
消防隊員更無奈表示,由於他們無權清理該處遺留菸蒂,詳細狀況仍須住戶與亂丟垃圾的民眾直接反映處理。
 
消防隊員破門而入,發現陽台雜物及果汁機正在燃燒,更有民眾反映起火原因疑似是未熄滅的菸頭被風吹進家中。圖/新北市消防隊提供
消防隊員破門而入,發現陽台雜物及果汁機正在燃燒,更有民眾反映起火原因疑似是未熄滅的菸頭被風吹進家中。圖/新北市消防隊提供
 
※ 好房網News提醒您:抽菸有礙身體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