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

好房網TV/房市推案量大減60億! 難道「價量背離」了嗎?

#好房網TV #操盤手的秘密 #政策 #地方 #新奇 #租售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房市近期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外,還接連受到疫情以及升息的衝擊,會就此被擊敗?對此,財經專家盧燕俐指出,其實建商5月份的推案量,根據最新的統計大概是300億,比起本來預估的案量少了60億,然後目前美國也加速升息,使得建商本來想推案的,就會改成慢一點再推。
 
而升息的問題也會造成購屋族比較大的壓力,遠雄房地產總監劉炳忠對此表示,從年初到5月甚至到現在6月,看房子的人潮確實有明顯的降低了,但是6月份有了回溫的跡象,因為民眾已逐漸適應了與病毒共存的環境!
 

 

房市近期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外,還接連受到疫情以及升息的衝擊,會就此被擊敗?示意圖/google map
這兩年國內房地產量能充足,台中市低密度重劃區如七期南側、十二期深獲自住客喜愛,中科特區也走揚,這三大重劃區備受關注,也為西屯、南屯房市挹注動能。圖/google map

 

 
今年美國升息目前已升了6碼,而台灣則是升一碼半,實際對於民眾的房貸壓力會差多少?劉炳忠指出,台灣下半年極有可能再升一碼半,所以總共是3碼,意思是如果你借3千萬的話,一個月就差到1萬塊了。
 
想知道更多房市今年的走向,請不忘鎖定最新一集好房網TV《操盤手的秘密》「推案量/交易量大減 難道價量背離了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