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機捷加持買氣旺!林口小宅、豪宅交易增

林口機捷A9站
 
隨著機場捷運開通,生活機能逐漸成型,新北市林口區因新市鎮開發與多項利多政策刺激,近年來吸引人口大量移入,且多為年輕人口,更是建商的推案重鎮,近年因房市盤整、吹起讓利風,餘屋順利去化,甩開昔日鬼城形象。
 
根據營建署統計,林口新市鎮空屋率已降至12.6%,近5年家戶數、總人口數皆成長逾兩成。當地房仲表示,林口新市鎮除房價相對市中心便宜和生活便利度提升,利多建設更是吸引建商與購屋族進場的一大誘因,包括預計2020年完工的林口市場、國民運動中心、林口新創園區啟用與減稅政策,林口國際媒體園區也進入開發招商階段,未來可望增加大量就業機會,為大林口地區帶進人口紅利。
 
就像竹科、南科周邊房市受惠於台商投資,林口新市鎮因近年台商回流,帶動豪宅市場買氣,交易明顯提升,店面辦公的交易量也順勢提升。而一般自住市場交易則以2~3房、總價落在1,000~1,500萬元區間的中小坪數產品占大宗,指標建案「昕樂章」、「昕連心」、「雙峰匯」等,銷售上都有不錯的成績。
 
當地房仲表示,林口新市鎮平均屋齡新,價格落差主要受到距離捷運站的遠近影響,但新屋和中古屋價格落差不大,近「捷運A9站」每坪行情約30~35萬元,過忠孝路、仁愛路一帶的行情約25~30萬元,遠一點,中山路周邊則落在每坪約20~25萬元,但依屋況條件不同仍有落差。
 
整體而言,林口新市鎮有重劃區街廓整齊舒適、公園綠地多的優點,且近國道1號、五楊高架橋與機場捷運線,加上房價相對雙北市中心親民,因此受到年輕首購族青睞,儘管2019下半年碰上大選,市場買方略轉觀望態度,但整體買氣仍比前一年明顯上升,屋主看好市場、議價空間縮小,房價也有小幅上漲。展望明年,林口工一工業區的重劃區將完工,重劃區規畫公園綠地、住宅區和產業園區,可望帶進大量就業機會,是未來市場走向的觀察指標,認為2020年應為量穩、價緩升格局。
 
(撰文:蔡孟穎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