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項指標轉熱 房市維持價漲量穩

多2

工業地產市場熱呼呼外,住宅市場也有轉溫跡象。聯合報的報導指出,台北市地政局根據供給、需求、交易價格、交易量及購屋負擔等五個面向每季製作的房市指標溫度計顯示,去年第四季台北房市需求面出現變化,已由代表穩定的綠燈轉為偏熱的黃紅燈,整體分數高於5年及10年均值。地政局分析,近期市場需求增溫,中長期需求動能也相對穩定。

國泰建設每季公布的國泰房價指數指出,今年第一季台灣房市「價漲量穩」,第一季成交價與上一季和去年同季相較,只有新北市下跌,其他地區都呈現穩定或上漲趨勢,成交量方面,也只有台北市、新竹縣市與高雄市減少,其他地區都是穩定或增加的局面。

在區域利多方面,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日前透露,捷運三環六線計畫中第三環之一的三鶯線工程進度已達31%,完工後,未來三鶯地區到台北市的通勤時間可以縮短20分鐘。此外,三鶯線延伸延伸桃園八德段將力拼在今年內取得行政院核定,未來這條捷運線可以連接桃捷綠線,串連桃園國際機場、高鐵及區域城際鐵路,擴大北北桃生活圈範圍。

(撰文:楊欽亮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