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期 好房網雜誌社群版 2018.Aug
評論數

台南/土地取得成本高 平實營區房價上攻4字頭

成大

坐擁商圈、交通與綠地 3大優勢的台南市東區平實營區,隨著台南捷運即將動工,將設置轉運站,加上南紡夢時代二期啟動,看準此區鄰近成大、奇美、榮總醫院,高資產階級可望成為市場主力買盤,吸引一線建商插旗推案,預估3年內將陸續推出超過4千戶住宅大樓,成為東區的推案重鎮,市場預估房價恐站上4字頭,寫下台南新紀錄。

當地房仲業者表示,台南市政府積極辦理東區平實段軍方營眷改土地都市更新開發招商案,打算透過都更容積獎勵,讓市府可取得至少300戶公營住宅;在公部門持續做多下,包括遠雄、聯上、皇龍、三發、春福、和宜、國泰等建商紛紛獵地。

不久前和宜建設在外圍推「和宜勝利」,單價每坪約27~30萬元,房仲業者指出,受惠平實營區開發案,「即使只是沾上一點邊,房價已有補漲概念。」目前該建商在平實營區的新推案「世界巨星」,地上15層樓、規畫3、4房產品,市場預估將破4字頭,總價逼近2,000萬元。

中古屋部分則集中在台糖總站南台南站副都心周邊,屋齡25~30年的成交行情每坪約18~20萬元,鄰近後甲國中、崇明國小、崇明國中、博愛國小等明星學區,此外成大與成大醫院也在附近,「騎車到平實營區不超過2分鐘,房價自然跟著水漲船高。」套房型社區「摩根」屋齡12年,平均成交價每坪約18.8萬元,自住、出租皆宜,交易量大。

(撰文:陳玉蘭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