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Jan
評論數

4步驟 跨區購屋GO!

跨區購屋若沒有事先做好功課,可能買了才發現交通、生活機能不如想像中方便,或是不小心選到「高貴」地段或新興重劃區,反而沒有享受到好處。

撰文:王基風

俊明原本住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巷內、靠近捷運市政府站的老公寓,結婚後打算買新房,便沿著捷運板南線一路往東看屋,最後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附近,步行約五分鐘的新興重劃區買下完工3年的新成屋,權狀30坪、總價近2千萬元。

喜歡熱鬧的俊明夫婦歡天喜地的搬進新家,卻發現附近還有很多工地或是剛完工的大樓,每到晚上就一片漆黑,最重要的是,生活圈附近餐飲選擇相當少,夫妻兩人都是外食族,下班回家想吃頓晚餐,最近的餐廳或便利商店走路至少都要十分鐘才能到,而且每到周末附近工地施工,吵得他們都不喜歡待在家裡……

低價衝動購屋 當心買錯又買貴

太平洋房屋行銷部顧問李季鴻說,近年來像俊明夫婦這樣為了節省房價,跨區買到不適合自己房子的案例不少,只能說他們真的不小心誤踩了地雷,跨區買房最怕購屋人完全不了解當地環境、生活商圈或鄰里關係,就貿然下決定。

李季鴻分析,以俊明的案例來看,俊明原本住在中古屋每坪將近百萬元的區段,他沿著捷運往外跨區買屋,在南港展覽館站附近的經貿重劃區買了每坪約70萬元的新成屋,房價看似省了不少,但其實這個區域房價還沒有前兩站的昆陽站5字頭中古屋來得便宜,且按照俊明這對年輕夫婦喜歡熱鬧、愛外食的習慣,其實更適合住在昆陽站周邊的老社區裡面!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跨區買屋的人通常不了解當地環境,也容易因為房價較便宜造成衝動購屋,但其實有可能是買貴了,或不小心買到連當地人也不想買的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