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Jan
評論數

蘇一仲/6字箴言 幫客戶省「大金」

和泰興業成立至今剛好滿半世紀,回顧走過的50年歷史,彷彿看到台灣經濟進步史的縮影。從1963年創立經營不鏽鋼餐具外銷起家,到代理日本SUN WAVE廚具爐具、美國奇異家電,並成立台灣泰一電氣切入家電電腦通路,1992年更開始代理日本第一品牌大金空調,和泰興業以後進者姿態一路迎頭追趕,更後來居上穩坐台灣空調霸主,不論是家用還是商業機種,都居領導地位。

蘇一仲之所以能成為台灣家電領域的「空調達人」,祕訣在於和泰興業五十年來堅持的核心價值-專業、服務、創新。這6字訣看似簡單,但卻是將和泰興業推向台灣百億企業之列的致勝關鍵。

在專業方面,蘇一仲採用「三易」策略:第一個易是「不易」,就是不輕易改變大金產品對品質的要求,包括堅持符合靜音、節能、省電、環保、舒適、穩定度,讓人與空氣舒適交流;第二個易是「簡易」,也就是將空調打造成智慧家電,但是卻讓科技人性化、簡單化,好看好用又好操作;第三個易是「變易」,空氣要冷要熱、濕度要維持在什麼狀態,大金空調都能隨時應付人對空氣的不同需求。

和泰興業小檔案

●1963年 公司成立,生產不鏽鋼餐具外銷,後來代理SUN WAVE廚具爐具內銷為主,並擴建彰化廠房。

●1984年 販售奇異、增您智產品,並和日本DAICHI合資成立台灣泰一電氣公司,經營電器及電腦通路。

●1992年 代理日本一番品牌大金空調,就此開啟台灣空調產業新革命。

●2002年 推出全變頻空調,引領台灣市場掀起變頻環保革命。

●2008年 領先業界推出全機3年、壓縮機5年連工帶料保固。

●2013年 成立50周年,與日本塗料施工大廠柏原合資成立台灣柏原和泰,進攻塗料市場,引進塗的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