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Jan
評論數

桃園縣/海華商圈、中原大學商圈 帶來房市新動能

以中壢火車站為早期發展商圈的中壢地區,近年來不管是SOGO百貨與影城陸續進駐的海華特區,或是擁有龐大學生人潮及上班族群的中原大學商圈,都為房市帶來全新動能,兩者皆成為中壢市人氣持續看漲的二級商圈。

撰文:劉漢聞、江瑞庭、四維、林世傑、張菡尹 攝影:江瑞庭、四維、林世傑、曾信耀

近年來桃園政策利多精銳盡出,舉凡五楊高架、機場捷運、航空城計畫與桃園高鐵特區計畫啟動,帶動整體房市成長,特別是機場捷運A21環北站可望通車的中壢市區,近期房價漲幅更是扶搖直上,核心地段的預售新案價格穩健,多數建案站穩2字頭,部分新案已衝至3字頭,甚至挑戰4字頭大關,儼然已成桃園地區房市熱區。

百貨影城進駐 優質環境打造豪宅聚落

中壢地區的商業發展,早期以火車站周邊的前站商圈為核心,隨著都市區域的開發與成熟,商業發展重心逐漸轉移,其中近年來又以「海華商圈」的發展密度最高,由環北路、新生路、慈惠三街與延平路等街廓所圍成的海華特區,早期是由海華建設與六和紡織廠進行土地整合的自辦重劃區,由於區內有SOGO百貨及影城、誠品書店等,再加上中壢市公所亦在此區,具備機能便利、街廓整齊與休閒綠地等特色,近年來成為中壢地區指標豪宅建案的聚集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