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期 好房網雜誌 2013.Nov
評論數

日本四國/祖谷溫泉限定 坐纜車泡湯去!

祖谷溫泉旅館是日本祕湯協會的一員,建於昭和時期,附近沒有其他旅館,僅此一家,有「祕境一軒宿」的名號,我走到側面搭纜車處,發現旅館有一部分的建築懸掛在崖邊。泡湯之後,我從旅館門口左邊的山路步行約十來分鐘,來到祖谷山另一處景點「小便小僧」,從這裡望向旅館的那一座山,更能充分感受到旅館位處神奇之崖。

其實,祖谷溫泉旅館擁有20間房間,融合現代與日式和風的設計風格,也有附露天風呂的客房,加上當令的山產溫泉美食,在假日時一房難求。

山谷、藤橋、溪水 構成車窗美景

祖谷溫泉旅館海拔413公尺,坐纜車泡湯,要往下行約250公尺才能到露天溫泉池。這一趟路程全長約10公尺、高約2公尺,車箱內左右共17個座位,我在旅館內買了日幣1,500元的泡湯券,走到纜車站口,這一天碰到日本連假,原本應該沒什麼人的祕境之湯,一整車廂全都坐滿。

泡湯纜車很現代,還有彩繪,纜車站有人員幫忙解說,不會隨行上車,乘客只要按指示操作,纜車就會啟動上、下山;山崖非常陡銷,泡湯纜車車體也幾乎是45度的傾斜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