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期 好房網雜誌 2013.Nov
評論數

蕭裔芬/打造幸福城堡 喜歡就好

身為主播,蕭裔芬看來精明幹練,但在買房子的路上,據她所說可是累積了十年的後悔史。不過,她還是心懷美夢,希望有一天搬入自己的城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撰文:蘇菲亞 攝影:張詠萱 部分圖片提供:蕭裔芬

沿著台北市杭州南路巷弄裡走,大馬路上的喧囂漸漸沉靜,越過一棵大榕樹,在一整排老舊公寓中矗立著一棟看來新穎的房舍,沉重的深色大門前鋪著灰色石板及鵝卵石,四樓便是蕭裔芬的新住處。

目前擔任東森電視亞洲台執行副台長的蕭裔芬,從華視新聞出身後,一路平遂的進入東森、中天等電視台擔任主播及財經節目主持人,因為中天《影響一百》節目,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牽起了工作上的緣分,進而轉入永齡基金會擔任發言人的角色。

雖然只維持一年多,便因為父親生病的關係毅然決然辭去令人稱羨的高薪工作,不過蕭裔芬對此並不戀棧,錢可以再賺,但父母的健康是身為女兒最放不下的牽掛,為了讓兩老可以從老公寓搬遷到較為方便的電梯大樓,蕭裔芬買下人生第一棟房子,距離目前蕭裔芬的住處只要約十分鐘步行時間。從此之後,買房成了蕭裔芬很重要的課題,尤其結束婚姻關係後,她更是積極尋覓專屬的天地,她笑說一路走來,累積了不少「血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