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期 好房網雜誌 2013.Nov
評論數

把握5要點 買重劃區立刻上手

重劃區是新興住宅區,雖然有著屋齡、設備新、街廓整齊等優點,但有不少重劃區因為開發時間短,周邊生活機能未完全準備好,入住重劃區前,要如何觀察區域發展?該如何挑選?又該做好哪些準備?《住居樂》都將為你一一解答。

撰文─劉漢聞、江瑞庭、林世傑、四維、張菡尹 攝影─江瑞庭、林世傑、四維、曾信耀 部分圖片提供─《好房》編輯部

近年來全台各地有不少重劃區雖然整體規畫完善,卻因為公共建設尚未落成,交通、生活機能尚未到位,加上釋出過多新建案,導致房價漲勢差,有些重劃區房價甚至「倒退嚕」。若要購買重劃區,一定要注意以下五大重點。

一、掌握重劃區進度 建設完善才是保障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重劃區首重的就是建設,無論是交通、公共建設、商業設施、學校、綠地,都是重劃區的必備條件,也因為有這些重大的利多建設,才能帶動重劃區發展;相對的,若重劃區還沒有完善的建設,但新成屋卻率先落成,很容易遇到人已入住卻沒有生活機能的窘境,易造成房價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