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l
評論數

解決小坪數的收納難題!兩人一犬的18坪時髦小宅

加大的餐廳區域擺放木作餐桌和彩色餐椅,與客廳之間的界線用家具輕巧劃分,又能共同享有窗外的自然光。設計師將原本的電視牆前推80公分,規畫線條柔和的櫃體做為電視牆,搭配壁掛式螢幕,並把DVD、機上盒和電器電線等全都收整在下方內凹的視聽櫃中,後方騰出的空間打造為儲藏室,可從電視牆右側的木貼皮拉門進出,收納機能大幅提高,讓生活雜物最多的客廳,始終都維持舒適整潔。

解決小坪數的收納難題!兩人一犬的18坪時髦小宅

全屋鋪設超耐磨木地板,唯獨在客廳窗邊以木紋磚打造寵物專區,運用兩種木色來劃分領域。磚造地面防抓防磨又容易清潔,屋主表示有時客人來訪或小狗不乖,需要讓愛犬「獨處」的時候,便把活動柵欄圍住木紋磚鋪設的區域,既能看得到狗兒,又不怕牠滿屋子亂跑。

調整主次臥的大小比例 更符合起居收納需求

設計師更著手重整兩間原本等大的臥房比例,拆除主客臥之間的牆面,主臥擴大後就有空間加裝兩排衣櫃,並特別選用隱藏式系統收納櫃,將電視和化妝檯藏起,視覺乾淨通透。客房縮小並改為多功能空間,採買現成家具,布置書桌、書櫃和沙發床,平時是閱讀上網的閒適書房,若親友借宿,展開沙發床立即搖身變成溫馨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