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l
評論數

時尚部落客張西西的家 台中32坪美式輕工業宅

負責此案的法蘭德室內設計總監徐國棟說,張西西夫妻對於生活有自己想要的品味,因此在裝修時加入了鐵件、木頭、玻璃與穀倉門、管線外露等元素,做成屋主所期望的工業風風格。

全屋平鋪超耐磨木地板 平衡工業風的剛硬個性

開門踏入玄關,視線所及,左右兩側皆被大型鐵件家具所包圍,然而原本生硬的感覺,卻因為木質地板與天花板投射的暈黃燈光而沖淡不少,右手邊頂天的玻璃窗格木作屏風也讓整體氛圍不至於太過冷冽疏離。

由於張西西喜歡鐵件所營造的個性工業風,於是玄關右側放了一組訂製深色復古鐵櫃,左側則是由黑色金屬網格做為門板的收納櫃。採用鐵網格做為收納櫃的櫃門,除了可以加重工業風的感覺外,櫃子通風效果好,儲放的鞋子與物品也比較不會發霉。

穿過玄關,來到客廳,在通透的空間設計需求中,又希望能夠劃分不同的生活區域,因此設計師便利用天花板上不同類型的燈具以及牆面顏色做為區分。

黑色軌道燈對照下方範圍,正好是客廳的沙發區,上頭的吊扇緩緩轉動,能將風管吹出的冷氣平均地吹向客廳每個角落又不失硬派感覺。

屋主的WISH LIST

★三房改成兩房,換取更大的公共空間。
★喜歡空間無阻隔感,開放式廚房一定要有。
★需要工作區,但又不想一個人窩在房間裡。
★夢想主臥擁有更衣室。
★浴室要有浴缸,冬天泡澡是人生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