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l
評論數

台北市 大安區/蛋黃核心名人群聚 瑞安街生活圈

巷弄氛圍幽靜 吸引高端客入住

瑞安街最早是安東街的南端,其中一部分拓寬成復興南北路後,安東街就此被截斷,北段維持原名稱,南段則改名為瑞安街。透過地圖來看,瑞安街呈現西南—東北走向,與我們在台北市區所熟悉的東西向或南北向棋盤式道路方向有所不同,這是因為在日治時代之前,瑞安街所在地原為灌溉用的渠道,而且還有一個十分美麗的名字——「霧裡薛圳」,這是一條比瑠公圳還要早的水道,滋養著大台北盆地內的人們與稻田菜園。

瑞安街雖位處台北市蛋黃區核心,卻擁有幽靜文藝的氛圍,除了有高聳入雲的新式豪宅,也有人情味濃厚的巷弄公寓,再加上日式老屋陳雜其中,傳遞思古之幽情,因此生活圈內名人輩出,早年有梁實秋夫婦、陳之藩、抗日空軍英雄柳哲生等,現代則有財經專家阮慕驊、綜藝天王吳宗憲、藝人藍心湄、蔡依林與蕭亞軒等人。

台北市 大安區/蛋黃核心名人群聚 瑞安街生活圈

永慶房屋大安瑞安直營店店長朱百勝指出,瑞安街沿線雖然大都是屋齡十年以上的電梯華廈或公寓,新成屋不多,不過街道寬闊,所以仍然吸引許多預算較足夠的購屋族青睞。他舉例,以安置大安森林公園拆遷戶所興建的大安國宅來講,雖然屋齡超過三十年,但是管理良好,且規畫得當,所以指名度仍相當高,一有釋出消息,往往能很快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