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l
評論數

就愛陽光灑進來!王偊菁甜蜜窩大公開

王偊菁用刪去法來找房,摒除了不符合條件的區域,一開始透過房仲看了一兩個月,其中有幾個不錯的中古屋,環境好、有綠樹,但是附近沒有捷運,也看過格局好的歐式建築,但屋主挑明說無法先修改裝潢,「當初看房的時候,內湖房價還在高點,有的開價一坪85萬元,遇到不喜歡的裝潢還要另外打掉重弄花一筆錢就很不OK,權衡之下決定找新成屋。」

注重景觀與磁場 選中雙面採光新成屋

王偊菁說看房過程一度很累,後來無心插柳看到內湖路二段的一個物件,終於有心動的感覺。「之前看過碧湖一帶的房子View很好,但是一坪開價100多萬元,超出能力範圍,內湖這邊有很多公園,但有的磁場不夠好、不夠向陽,看到現在這間房,邊間兩面採光很不錯。」

王偊菁最後選定的新房是屋齡兩年的地主戶,權狀52坪,單價不方便透露,但據了解,那一區行情約一坪70萬到80萬元。「這一棟總共十戶、一層兩戶,住戶很單純,房子基本配備都有,廚具配的是德國Bosch品牌,廁所配的是Toto品牌,樓下有咖啡廳,旁邊是湖光市場,生活機能很不錯。」王偊菁開心地解釋。

搞定房事之後,接下來就要傷腦筋設計的部分,王偊菁找的設計師是老公的朋友─晶瀚設計的設計師蕭博仁。「蕭設計師主要接商業空間設計,比較不接住宅案,因為有交情才跨刀幫忙。因為我個性比較龜毛,盯工盯很細,設計師是自己朋友會幫我們多注意,也省掉很多不必要的花費。」王偊菁說。

自行挑選家具燈飾 特愛大理石紋

王偊菁自認是以客廳為居家中心的人,因此室內設計上特別著重客廳的實用性,她把原本三房兩廳的一間房間改成飯廳,增加客廳的寬度,延伸視覺感,再加上開放式廚房,整個空間就變得很寬敞。「家具都是我自己上網找,再去實體店面看,因為老公養兩隻貓,要防止貓把家具抓壞,都有考量過,也因為這樣客廳用油漆,房間才貼壁紙。」家中所有細節都能看出王偊菁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