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l
評論數

桃園/憲光二村、眷村故事館 細數光陰的故事

歷史,是張薄薄的紙,你誤以為它堅硬如石,其實一踏就破。眷村,烽火連年下的時代產物,上演了多少悲歡離合,走進光陰的故事,這一刻,往事並不如煙。

桃園/憲光二村、眷村故事館 細數光陰的故事

企畫執行:魏瑩華、師慧君 撰文:Angela 攝影:張聖奕 部分圖片提供:高雄市文化局

「占1.66公頃的憲光二村,最輝煌時曾多達140戶,經歷過搬遷後,這裡已沒有居民居住,卻是全國保存最好的眷村之一,與大溪太武新村、中壢馬祖新村號稱眷村鐵三角。」桃園龜山憲光二村駐地工作站執行統籌鄭秀瑛熱心替本刊導覽,細數眷村裡的一景一物、一磚一瓦。

全台最完整憲兵眷村 電影取景的不二之選

寧靜的中央榕樹廣場,鞦韆隨風飄蕩,仲夏豔陽把柏油地上的跳格子曬得發燙,文化牆上斗大「毋忘在莒」標語仍字字清晰,這裡是憲光二村,桃園唯一的憲兵眷舍,相較台南、高雄與屏東,是全台罕見全村完整保留的眷村,它也是電影、戲劇取景的不二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