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l
評論數

稱霸北台三重幫 地產傳奇 林堉璘

出身三重幫的林堉璘是台灣房地產史最傳奇的人物之一,靠著慧眼和布局成為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排名第三的大地主,儘管離去,這則傳奇卻仍叱吒地產圈……

稱霸北台三重幫 地產傳奇 林堉璘

撰文:楊欽亮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月九日是個晴朗的周末,號稱全台第一座4DX影廳的信義威秀售票窗口前人聲雜沓,《侏羅紀世界》和《復仇者聯盟》的戲迷勢均力敵,一如中庭徒步區活動舞台上拼場的模特兒走秀。地價稱冠全台的信義計畫區市街喧囂俱如往昔,這一天唯一不同的,是威秀影城和兩旁ATT 4 FunNeo19的房東,同時也是此區最大地主之一的宏泰集團掌門人林堉璘去世了。

低調富豪鮮少受訪 從賣米郎變身地產大亨

林堉璘是台灣房地產史最傳奇的人物之一,他是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排名第三的大地主,分布北台灣各地的不動產市值高達上千億元,每年光是來自信義計畫區土地的租金收入,少說就有1215億元台幣之譜,在2018年的《富比世》(Forbes)台灣富豪榜上,這位行事低調,便當盒裡經常只放幾片白肉和蔬菜的富豪僅次於郭台銘與蔡衍明,排名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