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高雄市 仁武區/景觀多元富人聚落 澄清湖特區

遊憩名勝景點多 老少休閒皆適合

周邊遊憩地點當然首推澄清湖風景區,澄清湖風景區占地約375公頃,其中光是澄清湖就高達103公頃,其餘景點分散在環湖公路兩側,且設有青年活動中心、體能訓練場、泳池、射箭場、林間小屋、烤肉區及露營地等設施。出了生活圈,往北還有九番埤濕地公園、觀音山風景區、義大遊樂世界等,休閒項目選擇相當多元。

高雄市 仁武區/景觀多元富人聚落 澄清湖特區

澄清湖特區附近本來有一個全國最大的公墓──高雄市覆鼎金公墓,預計今年將可以全部遷移完成,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指出,遷葬後的空地將分三區三期逐步進場施工,未來將開闢為雙湖森林公園,串聯公園東、西兩側的澄清湖和金獅湖風景區,其設施包括花漾梯田、自然河道、登山步道、景觀池,並以台灣欒樹為主要林相,在雙湖林道種植藍花楹,水岸則栽種落羽松等樹,將原本墓地打造成城市花海,不僅可以供民眾遊賞,也藉此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透天產品為主力 高薪族群較能負擔

在購屋選擇上,仁孝路一帶以透天產品為多,由於總坪數大,不論新屋、中古屋價位都不低,購屋門檻較高,恐怕不適合首購族群,區域內購屋主力多是企業、工廠老闆,或附近榮總、義大醫院的醫生等高薪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