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德國屋主在台灣的家 40年壁癌老宅改頭換面

本案重點在於打造開放式的場域概念,各區以機能不同但風格相似的手法設計,每一進的空間彼此串聯,無論身處客廳、餐廳、廚房或書房,都能毫無阻隔地看到其他區域正在進行的活動,牽起人與人的互動,進而讓家人之間感情愈來愈緊密!

德國屋主在台灣的家 40年壁癌老宅改頭換面

雙層玻璃加厚增加強度 減少窗戶邊框阻斷視覺

設計公司進場時,房屋幾乎已經拆成毛胚屋的狀態,首要之務是清除壁癌的發霉病菌,室內外防水做好做滿,力求延長房子的使用年限。

第二個要面對的問題,是傳統建築工法做出來的管道間是中空的,老鼠之所以能夠橫行老屋,大多是沿著管道間上下,再找個洞鑽入室內,衛生問題堪慮。KC design studio設計總監曹均達說:「施工期間我們捕獲多隻老鼠,用泡棉封住管道間仍是被咬破好幾個洞,最後選擇水泥搭配鐵網施作,這才徹底擺脫鼠患。」

除此之外,設計師認為,窗外景致亦是室內風景的一環,大刀闊斧拆除給人壓迫感的老舊鐵窗,還給公共區域視野乾淨的一片藍天!為了避免過多窗框影響視覺,採用更多的固定窗,搭配雙層玻璃加強結構,還能有效阻隔樓下商家的喧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