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釋放17坪問題老屋 打造單身男子的日劇家居

當初購屋時,屋主已經考慮到屋齡三十年的老房子漏水嚴重、屋型不方正,公共空間狹窄,勢必要委託設計師規畫,但也因為它本身條件不佳,房價相對較低,剩餘預算剛好運用在裝修部分。

至文空間美學設計總監毛至文表示:「屋主喜歡模型,不僅經常旅遊東京,更由於長期專注於喜愛的事物,讓他擁有日本職人的特質,注重細節,也相當尊重設計師,因此我們繪製的配置圖,他幾乎布置得分毫不差,大幅提高本案的完成度!」

釋放17坪問題老屋 打造單身男子的日劇家居

拆除一房修正破碎格局 略縮廚房換得大衛浴!

17坪小宅的原始格局沒有餐廳,客廳與衛浴分配到的比例很少,廚房靠窗不方正,剩餘空間隔出一房主臥、兩房次臥,為了通往三個房間,亦浪費不少坪數在走道部分。

因此設計師拆除正中央的一房規畫為餐廳,略縮廚房坪數,將空間讓給衛浴。設計師解釋:「屋主是單身男子,下廚習慣簡單,頂多做些輕食料理,不需要太大的廚房,而擴大的衛浴空間才是他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