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新北市 中和區/坐擁綠地機能滿分 宜安路生活圈

鄰近四號公園 不懼房市反轉

這個公園最早出現在1955年公告的永和都市計畫,當時為了模仿英國花園城市,而規畫了七座公園,三年後永和鄉與中和鎮因為泉州人、漳州人而分治,四號公園劃歸中和潭墘地區,然而之後大批台北市居民湧入中和、永和居住,打亂了這個花園城市的規畫步調,結果只剩四號公園是唯一按原先計畫完整闢建完成的公園,一路至今,也成了雙和地區最難能可貴的大面積綠地資源,因此就算近年缺乏重大建設題材,仍一直是房市的傳統旺區。

此外,捷運中和線在四號公園附近設置了永安市場站、景安站,軌道交通升級後,又使得宜安路生活圈旺區更旺,房價一路往上攻,近年四號公園第一排的住宅群幾乎無論新舊都能穩坐六字頭房價,而且少有物件釋出,即使近年房市景氣反轉,但當地房仲業者仍表示:「只有屋主不賣,沒有明顯降價。」

新北市 中和區/坐擁綠地機能滿分 宜安路生活圈

捷運交通便捷 文教氣息濃厚

交通動線方面,宜安路生活圈其實不算是捷運第一圈,步行到捷運永安市場站或景安站都需要約十多分鐘路程,不過未來環狀線還會增設景平站,預期可讓當地交通更便利。此外,因為鄰近新店八里快速道路,也能經秀朗橋銜接環河快速道路,所以交通有一定便利性,不過由於地處地狹人稠的大台北都會區,因此熱門上下班時段的塞車問題至今始終無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