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印度/入住水上行宮

穿過「城市宮殿」北端入口的Tripolia Gate拱門,就是對外開放的博物館,不但可欣賞到建於高聳岩盤之上的「大皇宮」、極盡華麗的馬賽克拼貼「孔雀中庭」,也可居高臨下欣賞臨湖美景。

比水還溫柔的湖城 被譽為印度最浪漫的城市

而在「城市宮殿」南端則是我的第一個目的地─遊湖小輪碼頭Rameshwar Ghat。從這裡出發的船班,除了以日落之旅最受歡迎,帶領遊客前往「島之宮殿」的船程,更是班班客滿,每位遠道而來的遊客,都想看看這座被稱為「湖中花園宮殿」的勝景,到底有多夢幻。

印度/入住水上行宮

兩百七十多年歷史的離宮 翻修成超高檔度假勝地

1623年,Maharana Karan Singh II大君由於想要避靜,因此選擇在遺世獨立的島上建造了這座宮殿,後來其中一部分在近代被改建為隸屬HRH Group集團的Jagmandir Island Palace,只有7間客房,但Spa、餐廳、酒吧等設施樣樣不缺。

跳下遊船,迎接遊客的是一整列的大象雕刻,以及風格鮮明的蒙兀兒風格建築,臨水而立的Darikhana餐廳與皮丘拉酒吧,坐擁最佳景致,可以遠眺整個湖面與阿拉瓦利山脊,並將拉賈斯坦最大的皇室建築—「城市宮殿」盡收眼底,不但名流富豪很愛在這裡包場舉辦派對、婚禮或晚宴,一般遊客也可以花點錢於此用餐、喝杯飲料,享受山光水色的溫柔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