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台東新開獨棟民宿 歡迎做客時尚總監的家

而對時尚圈、文學圈、藝術圈來說,摩洛哥的魅力就更不同凡響了。不但各家精品不時以摩洛哥的建築、色彩、罩衫、長袍、皮飾、市集等北非風情,做為伸展台上的創作主題,法國時尚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更是與摩洛哥結下不解之緣。自從1966年發現「馬拉喀什」的驚人之美後,他與伴侶皮埃爾(Pierre Bergé)決定在此買下一棟花園宅邸,不時來此度假,汲取靈感,如今則對外開放,成為當地最火紅的博物館。

一趟摩洛哥行旅 觸動返鄉催生民宿的契機

來自台灣的品牌CHLOECHEN,其時尚總監陳譓伃Chloe也是這樣,心儀於摩洛哥的神秘與豐富,於是2017年四月一趟難以忘懷的摩洛哥旅程,不但激發她找回投入設計的初衷,也成為品牌2017年秋冬系列設計靈感來源,更意外在她的家鄉台東,催生了一幢獨具摩洛哥元素的風格民宿。

每年,她都會選擇一個還沒造訪過的國家,做為自己的生日禮物。在一趟摩洛哥行旅後,她愛上那裡的純樸自然,也對它的手工藝文化傾心不已。無論是工匠以天然材料製作的服裝、鞋履,甚或是家居不可或缺的家具、地毯、飾品等,每一樣都別具匠心,讓她愛不忍釋。

Chloe不但熱愛室內設計,也很喜歡自己動手、動腦布置家居,每隔三、五年就喜歡搬一次家,為自己改換生活環境,而且她素來就有蒐集小物、家居用品、古董、家具的習慣,在此兩大熱情結合之下,她決定在服裝本業之外,再投入民宿經營,首度拓點就選在她從小長大的台東,主題也鎖定讓她很有感覺的摩洛哥。

走進藏身住宅區的CHLOECHEN HOME,推開門,挑高的空間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室內在不同角落擺置著Chloe在摩洛哥選購的搶眼家飾品,每一處細節都是她對質感生活的詮釋。

整幢民宿共有三層,包括一樓的客廳、餐廳,以及二、三樓的四間客房,隨著動線遊走其間,你會發現Chloe不是固守傳統、原封不動把摩洛哥風格移植到台灣,而是汲取北非的視覺元素,將之與現代家居互相混融,因此創造出宜人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