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丹妮婊姐/給我一棟泳池別墅!

犀利搞笑闖出一片天 超高人氣助登上國際舞台

一般人印象中的美妝部落客、YouTuber,各個光鮮亮麗、比嬌比美,丹妮婊姐一開口那低八度嗓音,頗有個人特色。犀利、搞笑、自然且不做作的主持風格,產品優劣如實分享,也從不吝嗇大膽分享自己素顏的樣子。

「我現在的膚況就像在飛機商務艙往頭等艙的走道,以前根本就是貨艙」、「我就是中東油田癌末代表」⋯⋯婊姐的話語間總有一股魔力,口中不時會冒出天馬行空的形容詞彙,偶爾夾雜著超幽默的垃圾話,你總是會被她那生動活潑又搞笑的星球用語給吸引,壓力馬上被療癒。

現在,婊姐不僅臉書擁有36萬超高人氣粉絲支持,還晉身作家出了兩本書,受邀美國皮克斯總部專訪動畫導演以及TED演講,並擔任多場活動主持人。婊姐的話匣子不再限於美容保養,大到人生道理,小到愛情疑難雜症、人際關係,都是她平時分享的內容。

從魯蛇變網紅 無心插柳成心靈導師

大剌剌地呈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分享生活點(爛)滴(事),也從不避諱自己過去領22K、是個平庸無奇的上班族或是自稱魯蛇,婊姐的一言一語,相當貼近七、八年級「表弟妹」最真實的生活面貌,她也以過來人身份,為「表弟妹」解決各式各樣生活難題。走進心坎裡的零距離感,或許就是她從眾多網紅中成功脫穎而出的關鍵。

「我過去就是一個魯蛇!」丹妮婊姐不諱言,在學生時期成績特別差,常常吊車尾,畢業後正逢22K就業方案,每天汲汲營營上下班,她也曾經找不到人生方向、對未來充滿迷惘。

直到一次和同事討論美妝部落格分享文,婊姐為了證明她的文筆不輸檯面上的部落客,於是發表了一篇美妝品評比文,意外登上奇摩首頁,更獲得當時老闆和同事的推崇,鼓勵她繼續寫下去,開啟婊姐「魯蛇變網紅」的精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