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台中市 大雅區/中科加持買氣不墜 大雅生活圈

位於大雅區西側的中科於2002年由行政院核定,後來更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支持,不僅台積電積極擴廠,未來也計畫打造為國際旗艦型智慧機器人製造基地,所釋出的就業機會相當龐大,根據中科園區統計資料,截至今年二月園區廠商共187家,從業人員共計4萬多人,加上未來擴廠、新增投資所增加的就業人口數,粗估約莫將有6萬人次。

位置具地段優勢 交通生活機能皆可滿足

從外地來的高比例就業人口,使得中科周遭租屋、購屋的需求逐年成長,而中科介於西屯區與大雅區交界,雖然位於西屯路上的中科商圈相較之下更為繁榮,不過房價也較高,而大雅區坐落中科、水湳經貿園區、清泉崗機場之核心,距離中山高、七十四號快速道路等交通樞紐也很近,頗具地段優勢,房價卻相對親民,因此吸引眾多中科就業人口的目光。

以生活機能來說,飲食及日常採買多集中在南北向的中清路、學府路,及東西向的雅潭路、民生路等路段。學府路、民生路周邊有多家小吃、餐飲店及傳統市場、全聯福利中心,中清路上有家樂福量販店,大雅國中、大雅國小也坐落學府路上,可滿足小孩就學需求。而位於雅潭路四段的清泉醫院則足提供當地居民醫療相關服務。

台中市 大雅區/中科加持買氣不墜 大雅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