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高雄市 仁武區/景觀多元富人聚落 澄清湖特區

澄清湖特區以往被視為富人聚落,其中仁孝路商圈更是房市熱點區域之一,生活圈以仁雄路、仁孝路周邊為街廓,原本為一空地,經過數十年發展後,已是高雄近年來的新興生活圈之一,不少建案主打澄清湖休閒機能,吸引買家的注意。區域內的曹公圳將當地一分為二,以西的區域發展較新,近五年來推案不斷,且大部分是大地坪、大面寬、配有電梯的豪墅,總價約從2,000萬元起跳。

仁雄路和仁孝路美食多 連鎖、特色一應俱全

台慶不動產高雄榮總霞海店店長洪燉詩分析,教育資源方面,登發國小與大灣國中可滿足需求,如需醫療資源,周邊鄰近兩個醫院,分別為高雄榮民總醫院與高雄長庚紀念醫院;交通部分,從仁孝路至國道一號或國道十號交流道,車程約五分鐘可達,開車到高鐵左營站也只需十分鐘左右,雖然目前未有捷運路線規畫,但交通機能已算方便,離市區也相當近。

高雄市 仁武區/景觀多元富人聚落 澄清湖特區

消費採買機能上,當地居民主要是依賴仁雄路商圈、登發市場。或全聯等超市,而仁雄路和仁孝路中間近期開設許多新的連鎖店,像是胖老爹炸雞、異人館、新百齡排骨大王、85度C、老先覺火鍋等,足供居民所需,另外還有不少特色店家,整體氣氛年輕、充滿活力,區域內也有不少社區公園,總面積高達萬坪,綠地密度相當高,生活機能逐漸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