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年底試運轉 台中第一條捷運來了!

台中第一條捷運將在年底試運轉,全線十八站力拼2020年通車,這條貫穿北屯、西屯、南屯的捷運線,對市容交通與民眾生活便利性,勢必產生質變。

年底試運轉 台中第一條捷運來了!

撰文:Angela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捷運工程處、《好房網》資料庫

身為中台灣直轄市,台中市捷運(以下簡稱中捷)受排擠效應,無論規畫或興建速度均遠遠落後北、高二市,然而隨著人口不斷成長,台中市民對捷運系統的需求越趨強烈。去年一月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掛牌,由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碩士學程教授蔡岡廷出任董事長,肩負管理和營運重任。

全線十八站點 穿越台中核心地段

緊鑼密鼓規畫興建的中捷,範圍涵蓋台中、彰化都會區與南投縣,四條路線規畫分別為綠線(烏日文心北屯線)、藍線、雙港輕軌(橘線)與大平霧線,目前僅有綠線進入急起直追施工階段,綠線彰化延伸線則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大坑延伸線日前已提報中央審查,藍線也已報請行政院核定,雙港輕軌已進入可行性研究階段,大平霧線則尚在規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