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共同工作風潮正夯!百年古厝變創意基地

「邊境實驗室」創辦人曾定鈞看上大稻埕獨有的人文風情,因此選擇在此落腳,兩層樓的百年古厝,三進式長型格局老宅,是個充滿懷舊風情的特殊空間。

共同工作風潮正夯!百年古厝變創意基地

撰文、圖片:Mr. Lee

創業當道!大家都嚮往自己當老闆,近幾年也興起行所謂「共同工作」(Coworking)風潮。

不過,有別於一般共用工作空間多進駐商辦大樓,「邊境實驗室」卻選擇在大稻埕老街的百年古厝落腳,創辦人曾定鈞表示,因為大稻埕獨有的悠久歷史與人文風情,與「邊境實驗室」共同創意空間的創辦精神不謀而合,因此選擇在此落腳。

「邊境實驗室」創辦人曾定鈞,原任職於電子商務公司,深覺台灣應脫離代工思維,有更多創意投入與產出,因此在大稻埕創立了第一間「邊境實驗室」共同創意空間。除了關注創新及設計相關議題,更致力於串聯資源、促進更多跨領域合作的機會完成不同形式專案,一起創造並實踐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