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y
評論數

國際名導 林正盛/漂泊電影世界的魯賓遜

當過麵包師傅,拍過九部電影、七部紀錄片的林正盛,年少時其實嚮往成為像海明威一樣的文學家,然而,因為父親的反對,讓他的人生走上漂泊不定的旅程……

國際名導 林正盛/漂泊電影世界的魯賓遜

撰文:楊欽亮 攝影:陳韋帆 部分圖片提供:林正盛

「以前常聽一個在大財團工作的朋友說,到彰化西濱買一塊地,日後彰濱工業區開發,土地會翻好幾倍。他真的弄了錢去買塊地,漲潮時那塊地會淹掉,退潮時才看得到,想不到賺了很多錢,然後去忠孝東路買房子。好荒謬,我不知道台灣房地產怎麼會炒成這個樣子?」

這個荒謬的真人實事被林正盛寫成了小說,又拍成了第六部電影《魯賓遜漂流記》,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戴立忍飾演的男主角Robinson賣房子卻不買房子,天天住高檔飯店,等著每天返回客房時房務人員幫他洗掉昨天的生活痕跡。他很有錢,能買卻又不買台灣的房子,也不想陪母親回上海定居,反而煞有介事地想在網站上買個小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