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y
評論數

用對換屋策略 小兩房升級大三房

月薪不高、家有妻小,到底該蝸居,還是大膽換屋?七年級的Cena採用「以房換房」、「售後回租」策略,從小兩房換到大三房,還能先賣後買無縫接軌!

撰文:Miranda

身為七年級前段班的Cena是銀行業務人員,和老婆Amy婚後一年生下大女兒,二人胼手胝足,終於在大女兒一歲時買下位於捷運丹鳳站附近的二房電梯大樓。但緊接著小女兒也來報到,二房的格局實在容不下一家四口,當時苦無多餘資金可換屋,只好讓妻女暫時搬回南部娘家,一家四口分隔兩地長達四年。

資金不足難換屋 範圍擴大選擇更多

Cena在北部獨自打拼四年,一點一滴攢下積蓄,此時兩個寶貝女兒也適逢就學年齡,於是Cena開始了看屋之旅。由於入手第一間房時,捷運蘆洲線還沒通車,成交價並不高,因此他打算循著這個模式購屋。

Cena從2017年初開始在大台北地區看房,雖然心急著想快點把老婆、女兒接回來同住,還是很有耐心地把蛋白區的新莊、泰山、三峽、鶯歌全都看了一輪,不過看完卻發現「期望變成奢望」,因為在預算內,只能買到二房,且屋況都不甚理想。

原本Cena一度放棄購屋,但因為業務工作,因緣際會下常到桃園八德拜訪客戶,他才發現八德跟過去不一樣了,不僅建設逐步發展,有國道三號增設大鶯交流道、桃園捷運綠線、捷運三鶯線等利多,生活環境也越來越好,又能在預算內買到三房產品,因此開始在八德看屋。

不過,由於手頭資金有限,Cena必須先賣後買,所以一邊看屋,一邊將舊屋委託仲介銷售。因為第一屋周邊生活機能不錯,很快就找到了買家,這時Cena卻還沒買到第二間房子,於是和買方商量可否售後回租,所幸買方不急著搬新家,讓Cena多了兩個月時間可以慢慢找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