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y
評論數

彰化輕鬆玩5家藏身市區的老屋美食

漫遊第2站:老屋手作甜點>>端倪生活

緊鄰彰化火車站,「端倪生活」原址是台鐵員工宿舍,兩層樓格局挑高氣派,現下化身為餐飲空間,人人都能在這裡品賞昔日風華。

彰化輕鬆玩5家藏身市區的老屋美食

當兵退伍後,店主施孟晉相中這棟台鐵宿舍,順利承租後開始了艱鉅的整理工程。當時窗戶玻璃全破、地面灰塵厚到幾乎看不到地板、木櫃破椅堆滿地,甚至前位住客供奉的神主牌也未拿走。

整修這幢髒亂不堪的老宿舍時,也許一次全部打掉重練是最快速的辦法,但施孟晉決意恢復它的舊時樣貌,保存最原始的風味。因此,磨石子牆面和地板、圓木樓梯扶把、屋主留下的木箱,還有數十年歷史的「奇異」電冰箱,都成了妝點「端倪生活」的最佳作品。

台鐵老宿舍重見天日 兩層樓空間開闊敞亮

最初是在面對騎樓的窗戶開了一扇小窗,只賣霜淇淋,生意還不錯,但漸漸客人不滿足只買了帶走,「這麼漂亮的空間,怎麼不讓我們進去裡面喝咖啡吃甜點?」於是施孟晉和太太曾盈慈再把空間整理妥善,將前屋主留下的老沙發、木櫃加上他們搜集來的老物件,布置成今日的樣貌,斑駁老物與光滑清亮的磨石子地板和牆壁真是絕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