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y
評論數

桃園市 八德區/餘屋仍多賣壓沉重 八德區公所生活圈

舊部落轉型重劃區 生活機能待補強

該生活圈土地使用以住宅為主,而且區域內有不少早期發展出的舊住宅聚落保留下來,因此並不像其他重劃區有完整的整齊街廓,而是呈現新開發地段與舊建物交錯的景象,然而這些既有建築多是純住宅,因此從過去就一直存在著生活機能不足的先天問題。

近年當地在生活機能上的一大突破,是在中正路、長興路口發展出的興仁花園夜市,雖非天天開市,但卻為當地提供了不少新的餐飲選擇。除此之外,在興豐路、中山路有超市、農會與少量的店家,整體來說儘管稱不上便利,但尚有車程約十五分鐘的廣豐新天地商圈可以支援各式採買與飲食需求。

桃園市 八德區/餘屋仍多賣壓沉重 八德區公所生活圈

汽車、公車路網便捷 桃園捷運綠線遠景可期

不過該區其他條件並不差,交通動線方面,主要交通要道有東西向的興豐路、南北向的廣興路、建國路等,能通往新北、中壢、桃園、大溪等地區,而且距離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約6公里,車程僅需十分鐘左右,另與國道二號大湳交流道相距約7.5公里,車程約十三分鐘,也可經國道二號往東進一步串聯國道一號與三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