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y
評論數

台中市 大里區/產業升級活絡房市 軟體園區生活圈

日治時代,河川淤積使得商業行為逐漸沒落,大里地區轉而發展工業,大量的人口帶來居住需求。2013年底台七十四線通車後,讓北台中到南台中成為「半小時生活圈」,吸引不少外地客移入大里,根據資料顯示,在台中縣市合併前,大里曾經是台中縣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目前人口約21萬,是台中市人口第三高的市轄區,人口數僅次於北屯與南屯區。

商圈發展已久機能齊全 透天屋齡偏老舊

大里溪以南的生活圈主要分成草湖及塗城兩大區塊,其中塗城商圈發展已久,區域內房屋多為老舊的透天產品,主要的中興路、塗城路、成功路及仁化路上商店林立,生活機能便利。

教育資源方面,瑞城國小、塗城國小可提供就學需求,私立青年高中則是台灣首間設立影視科的高中職學校,培養出不少幕前幕後的專業人才。如需醫療資源,霧峰澄清醫院新院區於去年遷至成功路上,為當地頗具水準的區域教學醫院。

台中市 大里區/產業升級活絡房市 軟體園區生活圈

說到交通,除了台七十四線的開通吸納台中市中心的人口,串聯中投快速公路、國道三號、國道六號、國道一號等也相當方便,大約三十分鐘就能到達台中車站、高鐵台中站及清泉崗機場。而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也宣布,直通園區的台七十四線草湖匝道已通過環評,未來可快速疏通出入車潮,再加上捷運藍線也將在軟園設站,前景一片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