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y
評論數

找回中區驕傲 舊城復興三箭齊發

車站建築主體有個30公尺高棚頂,良好的通風與照明設計,加上太陽能板建置供給車站部分用電量,未來整座車站廣場也將幾乎無空調設備,貫徹綠建築概念。身為資深鐵道迷的高鐵人文攝影紀錄者吳漾直言:「新車站外觀好美,造型雖然比不上京都車站,但已有國際級水準,看到當下突然有種以身為台中市民為傲的感覺,非常期待它整體完工模樣。」

未來,綠空鐵道軸線將串接起台糖生態園區、鐵道園區、酒廠文創園區、刑務所園區等,宛如大人的懷舊歷史遊樂場,漫步其中,可感受城市的肌理與脈動。

綠川柳川整治 創造中區新亮點

一座城市若擁有美麗河川,如同京都鴨川、南韓清溪川、巴黎塞納河、倫敦泰晤士河,不但能促進當地經濟、觀光,也能帶動文明發展。隨著綠川開蓋與柳川汙染整治工程進入尾聲,台中儼然成為新親水都市,入夜後的綠川,紫藤廊道、優游水母與蒲公英,點點燈火映照水面,營造慵懶優雅氣息。

找回中區驕傲 舊城復興三箭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