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y
評論數

絕美森林系旅店 藏身中崙市場大樓

但更令人驚奇的是,「中崙市場」新大樓藏著台北最新的設計旅店,而且名堂多到讓人眼花撩亂,根本活脫就是「樹」的主題樂園。

沒錯,這正是此家旅店的構想由來!森原建設董事長陳建宏早就想以「空間」營造情境,好好說些故事,為城市創造更多文本;直到拿下此次BOT案,並與凱撒飯店結盟,才成就這家充滿奇幻風格的旅店。

以藝術為經、大樹為緯 打造處處奇幻的藝術森林

那麼,這家旅店又是如何取了這麼獨特的名字呢?原來,陳建宏先從英文開始發想,他認為,森林是都市裡最欠缺的風景,因此便為飯店定調為Art&Tree兩個主軸,這處「有藝術的森林」也就演變成帶有親切台灣味的中文名—阿樹旅店。

絕美森林系旅店 藏身中崙市場大樓

雖然飯店名字聽來如此本土,但它的雄心可是放眼國際,為讓自然元素貫穿整個飯店內外,陳建宏投下數億元精心打造,讓樹的意象無所不在,形成充滿張力的空間。

瞧!不但從入口、大廳、電梯、接待櫃台,都充滿各種由「樹」延伸而出的巧思,就連餐廳、客房也都瀰漫各種無與倫比的自然奇趣。這裡頭除看得出陳建宏本身的收藏版圖與品味,讓阿樹國際旅店變得搶眼的關鍵人物,還有隱身幕後的菲律賓宿霧家具設計師Kenneth Cobonp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