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y
評論數

房市回春 五個觀念買房不糾結

財經媒體報導裡,許多公開數據支持市場回春,但喊空的烏鴉還是不少,有購屋需求、偏偏腦波又弱的人,總是陷入買、不買的糾結裡。

文/白富美

今年三月,全國不動產曾進行「2018年下半年購屋意願」網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看跌房價者約3成,較2016年的7成減少一半以上。

同時有逾4成的民眾看好房價會上漲,認為會持平者占比最低,僅約28%。然而調查也發現,有近7成的消費者不認為今年是購屋最佳時機;最有趣的是,還是有8成以上消費者想買房,顯示國人對於當前房市價量的變化,仍處於猶疑狀態。

最近跟一位「富三代」聊起他的房產,他說豪宅代銷帶看公共設施時用輕蔑語氣說:「我們這裡有名人,看健身房等公設要預約。」這位富三代回去問了長輩,確認家族與建商熟識,竟立馬跟建商下單,打臉豪宅代銷。

為什麼要買豪宅?富三代說:「房價已修正了,我也想獨立出來,買房地產就對了,我們買房子就是買了、放著、放長的,不急著出手。」這話說得真霸氣,應證什麼是「富」。

長線抱房 嘗到財富增值果實

富三代有錢是事實,一般人其實也有錢,只要有產出、付出勞動力,多半都有回報,受薪階級就是每月薪水入帳,但錢來了,月底一到錢也去了。「有錢」只是財富三階裡的第一階,第二階是「有財」,錢有了,要存留下來,聚沙成塔更要靠理財,理了財,錢滾錢了,進階到第三層才是「富」,而這富是靠堆積出來,也是富豪們的霸氣之所在——「買了,放著,擺久價值就會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