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馬來西亞/檳城 百年旅店愈老愈美

每座城市總有一家歷史特別悠久的旅店,像艘穿越時光的巨艦,帶著過盡千帆的自信,領著城市航向新時代曙光。

馬來西亞/檳城 百年旅店愈老愈美

圖片:李俊明

從今日眼光看來,舊稱「檳榔嶼」的檳城,並不能算是特別耀眼奪目的都市。不過,做為大英帝國在遠東地區首屈一指的大商港,它可曾經身為「東方之珠」,在全球化的歷程中扮演要角。

尤其1869年埃及蘇伊士運河通航後,蒸氣大船在遠東與歐洲間往來不絕,位居歐亞交通要津的檳城,便見證了大航海時代後另一波東西交流的高潮。

也就是在這種東西薈萃的氣氛中,來自伊朗、留著亞美尼亞血液的薩奇斯(Sarkies)四兄弟,在遠東建立起第一代豪奢旅館帝國!在他們兄弟旗下,除了新加坡的萊佛士酒店已成經典,緬甸仰光的The Strand也是一絕,成為當時上流社會行旅重要據點。

Hotel Info Eastern & Oriental Hotel

網址:www.eohotels.com
房數:主歷史建物100間客房,新建側翼132間房
參考房價:每房最低約台幣4,5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