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漂浮吧檯創造亮點 超吸睛自烘咖啡店

一問一答之間彷彿循環,在設計師腦海裡形成一個漂浮的圓,他用這個形狀畫出設計圖,卻沒想到在施工時遇到嚴重瓶頸!

木工師傅一來就問他:「這樣的圓弧角度很困難,能不能改做方的?」形狀需要複雜的工法克服,不想要支撐柱阻斷飄浮的視覺效果,就更考驗鋼纜的承重能力,最後連設計師自己都跳下去做,與師傅共同研究工法,經過整整七天才宣告完工。

漂浮吧檯創造亮點 超吸睛自烘咖啡店

吧檯採用櫻桃實木貼皮,上半部L型朝內有置物功能,以鋼纜線支撐,線條延展至牆面層板,貼LED燈條間接照明,環繞著吧檯隱約發光;下半部高約110公分,在溫潤的木質檯面上,再增一置物檯階,讓國丞可以示範挑豆、手沖單品,也能布置小物令氣氛增色!

吧檯後方的主牆色調,其實也經過反覆掙扎,因為拿著色票決定油漆並不準確,必須請師傅在現場漆一小面、試色待乾,才是最精準的作法。

剛開始國丞挑選的顏色是油墨藍,但在現場燈光投射加上外頭陽光的照耀下,竟然呈現屈臣氏綠的效果,跟預期相差太遠!於是,接下來就是不停地調色、試色、待乾,直到試出這款帶灰色的油墨藍,才讓設計師與老闆雙方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