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舊倉庫變身 老屋咖啡館

至於店名則是其來有自,店址鄰近圓環,日治時代舊名「圓公園」,據傳在太平洋戰爭爆發之後,圓環商家被迫搬遷到重慶北路、保安街一帶的角公園中庭,喜歡人文歷史的守倉和老闆娘,因此把自家咖啡店取為「角公園」,與在地文化產生連結。Logo是由從前的國語練習本發想,角公園三個字手寫端正,而拍皮球的小女孩線條敦厚可愛。

吧檯定位:水線決定吧檯位置 舊木吧檯呼應老屋氣質

因預算考量,守倉並沒有找設計公司,轉而委託經驗豐富的統包業者進行裝修,老屋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地板承重,所幸房東已先用H型鋼加強地板結構,才能讓客人安全走動。至於挑高的三樓閣樓太過老舊,無法規畫為客席,只能用來收納比較輕的物品,順理成章成為店貓「咖灰」自由活動的私宅。

舊倉庫變身 老屋咖啡館

除此之外,吧檯該放在何處,也曾讓守倉苦惱萬分:「其實我們考慮過很多地方,最初是想放在陽光最好的窗邊,或是臨窗近一點的房屋中央,最後在保護老房子、節省預算以及工作區是否足夠使用等綜合考量下,決定了現在的位置。」原來老屋除了衛浴,並沒有其他排水管線,吧檯需要用水排水,就必須鄰近衛浴重遷明管水線,核心吧檯定位後,客席則隨之展開。

觸感溫潤的深色舊木料訂製長型吧檯,面對客席內嵌老式櫥櫃,第一格抽屜裡放的竟是老歌卡帶!守倉說:「家裡的CD播放器常常卡住,但是播放卡帶的功能完好如初,我們把小時候的收藏拿來店裡,漸漸地客人也把家裡專輯帶來,卡帶就愈來愈多了。」